Friday, March 20, 2009

酒店早餐




酒店早餐对我来说可有可无,可是只要入住的酒店都附带早餐,我通常都会去餐厅享用准备好的早点,顺便观察这酒店的入住率和住客的类型。

我入住过的酒店,无论是任何一家星级酒店,在自助早餐的餐桌上总少不了面包,牛奶,鸡蛋,水果,五谷,咖啡和红茶这类再也普通不过的西式早餐。假如餐桌上还有一个亚洲风味的角落,那么亚洲房客绝对在这里操从着它们的经济脉搏。

如果在专注一看,不难发现所谓的亚洲风味其实也有国域之分。餐桌上摆有纳豆,味曾汤和日式料理,这证明日本人的软权力已渗透这家酒店,诺有韩国泡菜和紫菜,那么不用想像也知道韩国人在这里的入住率之高;假设餐厅内有包点,面食和肉粥,足以见得中华饮食在这里的影响力。

近年来去了几个国家,只要亚洲游客众多的地方,早餐一定可以看到日式料理的踪影。而我国的代表---nasi lemak ,sate却不曾在国外看过。从一个简单的早餐,就可以观察一个国家在异国的影响力和软权力,从而看出一个国家的繁华程度。

而如果那间酒店只有四份欧美式早餐供你选择, 那又代表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