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09

〈 珍惜 〉

“生命很短暂”。

星期二和丰仔到马大医院探访友人,亲眼目睹两个身为父母的离开了他们最亲的子女们,心里非常的辛酸。孩子们流着眼泪并苦苦哀求的叫父母别走,但在此刻的父母还能听到儿女的心声吗?

生命真的很脆弱,珍惜你身边的每个人,包括你自己。我们每天都在为工作而忙碌,追求更美好的将来却也忽略了身边的朋友和亲人。是血浓于水的亲情带着我们来到这个尘世,当我们响亮的第一次啼哭,带给父母这一辈子最动听的音乐的同时,我们便与亲情紧密相连,永不可分了。

可是当我们越来越大时,陪伴家人的时间却也越来越少。当他们感到孤独时,他们不想让你发现;当他们想要帮助时,他们也不要你来担心。 父亲为了孩子而拼命挖钱,母亲则煮饭做家事带小孩, 现在的你终于长大,但我们忘了他们的付出。

当你有空时,请常打电话回家。当你回家时,请陪父母到处逛逛。是时候请好好倾听他们、支持他们、保护他们。

朋友,好好珍惜你的父母和另一半,不要等到失去才来后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