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创业好时机

经济风暴越刮越大, 人人自危,尤其是制造业的打工一族最感受到裁员的风险。未来首相为了帮助国人走出不景气,最近积极推出企业贷款和青体部的创业基金。如果你获得这笔资金, 你会开创什么样的生意?更重要的是, 你的新生意能够在这时刻突围而出吗?

创业本来就是一项冒险的行为,因此,必须要有果断,勇敢及具备冒险心态。在这时候,竞争少,当大家都在放慢脚步的时候,反而要于进攻的方式进入市场。这是因为经济不好时, 营业成本较低,租金也较低,而且可以以更低的价钱收购优质的货品。

在1997年金融危机时,一位大马企业家大手笔购买了一批陷入资金紧张的产业。他以8500万美元收购了Bukit Bintang的一座酒店和两座购物中心,并将之发展成大马著名的星光大道。Tan Sri 杨肃斌也是杨忠礼机构董事经理在关键的时候为公司注入新活力,目前此地段也是大马其中最值钱的黄金地带之一。

如果真有“时势造英雄”,在这样的情况下, 不怕风浪的你,会否把握机会,开创属于自己的新天地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