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3, 2009

过新年,新年过






今年已经是我离家第7年的新年。以往的我都会在最后时刻帮忙父母重新布置家 里, 在新的一年带来新的气息,新的希望。可能回到去想念我的家,在新年歌的助兴下,我很享受坐在客厅的归属感。妹妹也从新国提早回来,让在家中等待的父母也异常
兴奋。那种心情是非常美妙,也是只有新年才能感受到的团圆。

虽然现在很流行寄e-card和sms给亲戚朋友但我还是坚持用邮寄贺年卡送上祝福给所有一路上支持及鼓励我的一群好友,很遗憾的我无法在新年前一一把它寄出去。那天用了两天两夜的时间也只能完成大约250张的贺卡。
从年28 开始,就有很 多不同类型 大大小小的 聚会。很多朋友自中学毕业就不曾见面。但是我们还是有聊不完的话题。所有的朋友都在为自己的第一桶金努力。

婆婆在年初二庆祝80大寿,我相信他还有很多话想对结了婚70 年的公公,儿女及孙女们说。但他再也不像以前那么开朗多话了,我很好奇那天公公对他说的话心里有何感受。那天看过报章的一个故事让我有所启发。婆婆已经80岁,如果他只有90岁,而我每年只见他一次,那么我只剩下10次与婆婆吃团圆饭的机会。想到这点,就会格外珍惜团圆饭的机会。

很快的2009新年就要结束, 朋友 一个一个的回到工作岗位。那份热闹只能留在我的记忆里,家里又回到之前的冷清,这种失落父母最为明白,只能等待下一次的聚会。

No comments: